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夏新变身第三方物流服务商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26日03:41
  ⊙记者彭飞○编辑邱江

  从风光一时到暂停上市,从破产重整到获得重生,经历了大起大落的*ST夏新即将迎来在资本市场上的华丽转身。随着重组方象屿集团的入主,公司将转型成为以采购供应管理服务与综合物流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

  3月22日上午,*ST夏新第五届董 事会第三次会议在象屿集团总部厦门银盛大厦会议室召开,来自重组方的三位新任董事王龙雏、张水利、陈方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这意味着象屿集团在资本市场上正式公开“亮相”。

  在此之前,公司已清偿金额占应清偿破产债务总额的比例为84.26%,基本完成了《重整计划》中的债务重组部分,为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创造了条件。

  根据预案,*ST夏新拟以3.71元/股的价格向象屿集团和象屿建设发行4.3亿股,以购买其持有的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向象屿集团发行41357.4万股购买其所持有的象屿股份96.18%股权,向象屿建设发行1642.6万股购买其所持有的象屿股份3.82%股权。新增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不得上市交易或转让。

  根据厦门市大学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书,象屿股份100%股权以2009年9月30日为基准日的评估价值为人民币15.97亿元,双方拟协商作价为15.95亿元。

  交易完成后,象屿股份将成为*ST夏新的全资子公司,象屿集团成为*ST夏新的控股股东,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型为采购供应管理服务与综合物流服务。2009年,象屿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55.2亿元,2009年末的净资产为11.98亿元。

  目前,以上事项获得了*ST夏新管理人的认可,并将提交预计于4月20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

  资料显示,象屿集团在厦门国有企业中排名第四位,主营业务为物流产业链及配套服务和房地产开发经营及配套服务,旗下拥有象屿股份、象屿建设、象屿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等众多子公司。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拥有价值为15.9亿元、年盈利1亿元以上的优质经营性资产,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改善。今后,上市公司将具备门类齐全、业务规模位居行业前列的第三方综合物流平台、业务和资产,为今后综合物流业务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公司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在发展海西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公司有望成为海西经济区内物流类上市公司龙头。

  基于此,象屿集团承诺象屿股份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亿元、1.35亿元和1.5亿元。若在2010年、2011年、2012年任一会计年度象屿股份实际实现的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未能达到上述盈利预测数,则由象屿集团在会计师出具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后的15个工作日内以货币资金方式补偿该等差额。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