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2009年中国连锁百强发布 苏宁电器位列榜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6日09:41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昨日公布2009中国连锁百强名单,苏宁电器集团以1170亿元的销售规模登顶中国连锁百强榜首,国美电器集团、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大商集团有限公司、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分别以1068亿元、979亿元、705亿元、680亿元的销售业绩排名第二至五位。百强企业最后一

名的销售额为16亿元,比2008年第100名的14.1亿元增长了10%。本土连锁企业上榜的还有成都红旗连锁有限公司以50亿元的销售额位居56位、四川省互惠商业有限责任公司以45亿元的销售额位居59位、成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7亿元的业绩排第96位。成都市民熟悉的伊藤洋华堂有限公司以35亿元的销售额位居62位。2009年百强企业最后一名的销售额为16亿元,比2008年第100名的14.1亿元增长了10%,百强业绩整体上升。

  苏宁电器位列榜首

  昨天,中国连锁协会发布的“2009年中国连锁百强”榜,苏宁电器集团以1170亿元,941家店铺的经营规模位列榜首,成为中国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2008年位列连锁百强第二的苏宁电器,2009年销售额为1170亿元,增幅14.3%,门店数941个,增幅为15.9%,在高基数上实现了超过行业平均值的增长,并登上了中国连锁百强榜首。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在发布会现场表示,2009年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企稳以及国家一系列内需拉动政策的推进实施,国内经济率先实现回升,并逐步向好。其中在家电行业,“家电下乡”、“能效补贴”、“以旧换新”等一系列针对家电行业的措施持续推进落实,有效地促进了家电市场消费。

  孙为民表示,2010年,中国家电消费市场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家电连锁企业也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苏宁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将在进一步加大平台建设的同时,全面推进营销转型、变革、创新,从组织、观念、人才、流程、IT等方面配套进行全面的创新和变革,辅助苏宁在三四级市场和国际化舞台的全面拓展。

  百强业绩整体上升

  调查显示,2009年,连锁百强销售规模达到1.36万亿元,同比增长13.5%,业绩整体上升。百强企业门店总数达到13.7万个,门店总数增长18.9%。百强企业销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与2008年基本持平。2009年中国连锁百强的销售增幅为13.5%,是1999年协会开展连锁百强统计以来增幅最小的一年,第一次低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记者屈咏梅陶颖熊平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