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主权债危机盛 企业债大热主权债发行量将飙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7:42
  穆迪上周五称,投资者风险意识的转变,让欧洲的高评级企业得到了发债融资成本低于银行与政府的宝贵机会,因信贷危机导致各国政府的债务负担骤然加大,认为主权债风险低于银行与公司债的看法在去年年底有所转变。

  比如,英国政府的信用息差在2009年初扩大,超过了该国一些最受信赖的企业,且此后仅部分回落,西班牙等国亦出现类似情况。

  穆迪称,很多企业因此获得了低价发债融资的罕见机会,投资者表现出青睐高评级企业强劲的信贷基本面,尤其是营收来源分散各地,及危机期间对资产负债表管理有方的企业。

  “鉴于情况的重大调整,一段时间内高评级企业发债的成本有可能继续低于主权国家,但…这种趋势可能很快扭转。”穆迪称。

  其表示,政府、银行与企业竞相筹资,最终将在今年稍晚时候推高企业信贷成本。

  据穆迪估计,欧洲的公司债发行人需在2010年为到期债券、银行工具与商业票据计划再融资近2830亿美元.虽然5570亿美元总债务中约有一半为2009年发行,但若企业不得不继续以债券来代替银行贷款,再融资需求仍可能上升。

  主权债发行量将飙升

  另外,今明两年主权债发行量预计也会飙升,以支持耗资巨大的银行援救行动及弥补财政预算缺口。

  穆迪称,预计英国政府今年会发债2200亿英镑,德国与法国的发债额料超过3000亿欧元.欧洲与英国的金融机构今明两年融资需求分别有9000亿和1万亿美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