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因发动机隐患 通用月内三发召回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刘芳
2010年03月29日11:35

  通用汽车公司当地时间26日晚间宣布,因发动机存在起火隐患召回5000辆重型厢式汽车,并暂时停止生产和销售这些型号的车辆。通用公司宣布召回的这5000辆汽车车型为2010年款的雪佛兰EXpress以及GMC Savana重型汽车。通用中国公关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两款重型汽车目前均未销售到中国。

  这是本月内通用汽车第三次发布召回信息,此前通用曾先后宣布召回雪佛兰科帕奇及凯迪拉克CTS。

  此次召回的原因是今年2月到3月期间生产的新一批货车上的交流发电机容易发生故障,会导致汽车自燃。从上周五起,通用不仅暂停销售这两种车型,还强烈要求购买了这些汽车的顾客停止驾驶,并将车停在远离建筑物和其他车辆的地方。

  从通用汽车对此次召回的审慎态度不难推测,这批汽车的隐患较为重大,但所幸的是尚未造成人员伤亡。通用汽车新闻发言人阿兰·阿德勒表示,目前还没有出现与召回问题车辆相关的伤亡事故。

  在被丰田超越以前,通用长期占据全球汽车销量榜首。但近来,这两位汽车“老大”双双陷入召回的泥淖。丰田已因“召回门”声誉扫地,一个月3次发布召回信息也令通用汽车“面子”上挂不住。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许多国际汽车巨头陷入亏损,在现金流紧张的情况下,他们在汽车研发、零部件采购及质量控制方面对自己的要求可能比此前有所降低,而今这些做法留给全球汽车工业的“后遗症”却相继显现。崔东树预计,今明两年可能是全球汽车行业召回的高峰年。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