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汇丰:3成香港中小企业未来两年拟追加对内地投资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3月30日10:43
  新华网香港3月29日电 汇丰银行2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全港约三成中小企业未来两年拟针对内地市场增加投资。

  调查由香港大学的调查研究机构在今年1月及2月进行,涵盖了香港逾1000家从事不同行业的本地企业,50%的受访企业现已在内地市场经营业务,主要行业为设备、建材、成衣及纺织。

  据调查,由于内地推动消费开支及庞大的基建项目,51%已在内地开展业务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两年会增加对内地市场的投资,而尚未进入内地市场的受访企业,其中14%表示有意在中期北望神州,寻觅商机。这意味着,至少有三成的香港中小企业将于未来两年增加对内地市场的投资。

  汇丰工商业务主管陈樑才表示,内地市场为港商带来庞大商机。过去10年,香港一直是内地直接外来投资的主要来源,内地市场增长为香港带来巨大机遇。

  根据调查结果,广东省、长江三角洲、北京和环渤海地区是香港公司最热门的目标市场。

  调查还发现,要帮助香港企业在内地市场扩展业务,最重要的两项银行服务是汇兑和融资。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