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吉利:资金已备好 共需27亿美元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3月31日17:26

  吉利和沃尔沃28号终于跨进了婚姻的殿堂,昨天下午,从瑞典签约归来的吉利汽车集团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吉利集团说,虽然协议签署的是18亿美元,但加上后续资金远远不止这个数目。吉利集团副总裁 尹大庆: 在并购资金方面,我们在和福特签订最终的买卖协议之前全部都安排好了,大致的资金,买价是18亿美金,还有后续运营的一部分流动资金,我们都准备好了,大致在27亿美金以下。

  吉利表示,收购沃尔沃所需资金由境内外银行、投资银行、吉利香港上市公司以及国产沃尔沃项目所在地政府等多种渠道解决。资金来源的一半左右来自海外的融资,另外一半来自国内的资本。吉利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国外资本市场的,有美国的、有欧洲的、有香港的,不同的地方来的。国内部分50%以上吉利自己的,还有一些少量的是国内其他的一些投资人的。但是作为并购沃尔沃,不能光考虑输血,//把沃尔沃拿来以后,拿来赚钱,而不是输血。 标题:李书福:沃尔沃将靠扩大规模扭亏

  据统计,沃尔沃的亏损额已超过15亿美元,还有大笔的债务。如何尽快将沃尔沃品牌扭亏为盈,李书福表示,与奔驰、宝马品牌相比,沃尔沃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规模较小,相对来说,制造每一辆车的成本相对较高,因此沃尔沃不断亏损,但沃尔沃的研发投入跟奔驰、宝马差不多,形成了目前沃尔沃拥有大量的知识产权、大量的技术。李书福表示,吉利并购沃尔沃后,要想办法把这些技术充分发挥,把产品扩大销量,规模扩大,每一辆车所摊的成本下降后,利润就出现了。

  李书福:福特不灵 吉利未必不行

  正文:自从“吉沃恋”尘埃落定之后,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就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人物。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之后,我的同事芮成钢对李书福进行了独家专访。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