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汇源果汁要进家电卖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01日12:05

  汇源、新飞“异业联合”互换资源 ———

  本报讯 知名家电企业新飞和果汁第一品牌汇源,看似不“搭调”的两家国内知名企业将携手合作。在昨天举行的“新飞——汇源战略合作计划”新闻发布会上,双方表示已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未来3年时间,双方将在品牌、产品、渠道、促销、研发等多方面,实现优势产品和营销资源的互助共享。同时,双方还联手发布了国内首份由企业联合发起的《健康环保倡议书》。

  据介绍,根据双方的战略合作计划,在未来3年时间,新飞和汇源的品牌联合将在联合新闻发布及系列媒体宣传、联合绿色声明及系列绿色倡导行动、联合公益事业等方面陆续开展。

  而在渠道联合方面,双方将在终端渠道进行深入合作,实现渠道资源的互助共享。据悉,新飞电器借助家电下乡活动,目前已在全国建立3万个零售网点,在这些网点中将会陈列汇源果汁产品,从而实现汇源果汁产品在各销售渠道中的冷藏展示,并实现其在电器卖场这一特殊渠道的发展战略;而作为回报,汇源果汁则将在首批的10万个卖场和零售终端,以新飞电器的展示柜产品作为终端陈列设备,从而扩充新飞产品在商超、餐饮的市场覆盖率,实现新飞电器在商用市场领域的发展战略。

  对此,汇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汇源计划在未来3年内投入数十亿元,在其终端配置100万台冰箱,首期投入为10万台,以更深入服务于终端市场,实现商超、餐饮的全渠道发展,最终达成整个销售市场的下沉,更加接近消费者。同时,新飞电器也将通过汇源果汁的上百万个终端点位,增加品牌曝光率,推动其品牌的深化发展。

  据悉,汇源果汁自去年可口可乐并购案后,即开始着手拓展其在全国各地的果汁市场份额。

  目前汇源已收购9个主要分销商销售网络,并在国内主要城市建立了约50家直销分支机构,分销商数目已增加到3000家。未来3年汇源将会继续拓展渠道。汇源刚刚发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经过短期调整,汇源果汁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335亿元,同比增长162.5%,实现了逆势之下的全面上扬。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