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增量资金进场明显 二季度股市料将振荡攀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欣、吴倩
2010年04月03日07:21

   本周深沪大盘呈现强势上攻的态势,两市股指一周分别大涨4.31%和3.21%;其中上证综指成功突破半年线阻力且有效性得到确认。统计显示,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盘底振荡后开始上升,将为大盘增添动力。

  A股资金面情况一览

  ◆ 3月末二级市场存量资金达到1.52万亿,比上月大幅增加500亿元。2月份,A股市场资金一度流失300亿。

  ◆ 最近一周新增账户数创近4个月以来的新高,达到432897户,也将带来增量资金。

  ◆ 目前,共有20多只新基金处于建仓期,这些基金的合计募集规模接近400亿

  ◆ 融资融券业务开闸初期,有望给市场带来300亿元的新增资金。

  统计数据显示,3月末,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盘底振荡后开始上升,而融资融券业务开闸初期,也有望给市场带来300亿元的新增资金,相当于发行3个百亿大型基金。在增量资金逐步进场的推动下,二季度大盘将维持振荡攀升态势。

  增量资金进场明显

  本周深沪大盘呈现强势上攻的态势,两市股指一周分别大涨4.31%和3.21%。其中上证综指成功突破半年线阻力且有效性得到确认。值得注意的是,多个迹象表明,二季度股市资金供应有望得到明显改善。

  由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研究所联合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今年3月末,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盘底振荡后开始上升,当月末二级市场存量资金达到1.52万亿,比上月大幅增加500亿元。这个迹象,使得二月份一度明显流失的市场资金面再度回稳,此前的2月份,A股市场资金一度流失300亿。

  此外,根据中登公司的统计显示,最近一周新增账户数创近4个月以来的新高,达到432897户。新增账户数持续大增有利于进一步积聚做多人气。

  另外,截至3月30日,一季度共有28只股票基金正在发行或完成发行,创下单季度基金发行只数的历史新高。目前,共有20多只新基金处于建仓期,这些基金的合计募集规模接近400亿,新基金的建仓将有利于推动行情进一步深入。

  融资融券带来增量资金

  融资融券的正式展开也为行情发展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支持。英大证券报告指出,融资融券业务开闸初期有望给市场带来300亿元的新增资金,相当于发行3个百亿大型基金。而去年牛市中,A股市场也就出现5个上百亿元基金。

  节后市场 中期行情要看3月份宏观数据

  目前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是通胀预期和货币政策预期。4月中旬将发布3月份的经济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3月份的CPI将低于2月份的2.7%,预期在2.4%左右。信贷数据方面,市场普遍预期3月份银行新增信贷和2月份保持一致在7000亿左右。

  如果最终的CPI数据符合预期或者低于预期,将有助于市场通胀预期和货币紧缩预期降温,加之经济的持续向好,对于大盘向上突破非常有利。如果数据大大高于市场预期,可能再度加剧市场的通胀预期,可能引发实际的货币紧缩和信贷控制政策。

  机构普遍认为,大盘蓝筹股经过融资融券与股指期货的“打气”之后,虽然难以形成风格轮动,但也充实了行情的防御基础。如此,4月份行情的活跃度将有所增强,小盘含权股至少还有一轮拔高出货行情,大盘蓝筹股在与小盘股题材股争夺市场关注力的时候仍有脉冲的机会,低基数下的季报预增题材会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