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融资融券短期将迎来高速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06日04:37
  在4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金融EMBA开放课堂上,该学院副院长、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金融系终身教授朱宁表示,虽然融资融券业务开闸初期交易清淡,但未来有望迎来高速发展。

  A股市场融资融券业务开闸以来,交投较为清淡。朱宁对此现象解读时表示,由于中国目前处于经济高速发展时期,国内资本市场投资途径有限,相比国外,国内投资者的投机意愿较强烈,这种热情或助推融资融券在短期内迎来一段高速发展期。“我预计融资融券在国内热度要高于国外资本市场,如果短期内融资融券迎来高速发展我不会感到吃惊。”朱宁在预测融资融券的发展前景时表示,融资融券的推出,将给证券市场带来新一轮巨大机会,它有助于提高市场流动性,完善价格发现。不过,目前来说融资融券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还是一个新生事物,需要一个认识和熟悉的过程,因而投资者普遍抱相对谨慎的态度。

  朱宁认为:“中国融资融券业务的推出处于试水阶段,尤其是在没有证券金融公司等软融通机构以前,其市场规模会比较小,而且对投资者设置的评估门槛较高,对市场的影响心理作用远大于实际作用。”对于监管层设置高门槛的做法,他深表认同。“在开始阶段,证券公司对融券业务的积极性会明显弱于融资业务,融资融券业务的主要角色将由融资业务来扮演。但随着试点范围的推广,证券金融公司等软融通公司的建立,融资融券业务才会有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会参与到融资融券业务中来。”

  (张 雪)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