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价看涨 二手房业主仿效开发商采取“捂盘惜售”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6:14
  一边是排队看房客户足有七八十人,一边却是房主以清明扫墓为由拖着就不让带人过来,清明小长假期间,荧灿地产方庄嘉业店经纪人小刘遇到了这样的闹心事。

  由于房价预期看涨,不少二手房主仿效开发商采取“捂盘惜售”的做法,生怕自己早卖一天就少赚几万块钱;与此同时,购房者却是热情极度高涨,急于成交。

  “您看您今天有时间吗?我们有好多客户想看房。”荧灿地产方庄嘉业店经纪人小刘对记者表示,从清明节第一天开始他就约蒲安东里一房主看房,房主以第一天要扫墓为由拒绝;第二天,店里安排另外一经纪人再打电话约看房,房主还是以当天扫墓为由拒绝。

  据小刘介绍,整个清明节三天该房主“扫了三天墓”,而排队等候看这套房子的客户已有七八十人。最后,该房主无奈之下只得向小刘坦白,表示现在房价涨得太厉害,生怕自己早卖一天就少赚几万块钱,所以就一直拖着不想让人看房。

  中原地产、我爱我家、21世纪等房产中介多家门店也纷纷表示,都碰到了类似情况。

  与房主不冷不热的态度形成对比的却是购房者的热情高涨。荧灿地产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每天每店新增客户量都有三四十组。那些原本应该假期倒休的业务员,因客户太多也放弃了休息,不少人甚至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

  中原地产研究数据显示,今年清明期间,二手房客户需求量从2009年不足4000上涨到7800,涨幅近一倍,但房源供应却出现了下降。荧灿地产分析认为,清明节二手房成交量之所以较平时周末并未出现大幅增加,主要原因就是约房主看房比较困难。

  市场分析

  楼市走向决定心态

  据记者了解,在这些新增二手房客户中,投资型和自住型各占一半。

  荧灿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房价经过2008年的低迷期到去年清明刚有起色,房主看不清后市,巴不得抓住机会赶紧卖房。

  而到了今年,房主心态已经放松很多,对今后房价的上涨抱有很大信心,所以不再着急出手。而购房者心态却与房主截然相反,去年不着急入市,今年却疯狂竞价。

  荧灿地产与中原地产均表示,面对目前二手房主捂房惜售,而新盘供应又跟不上的两面夹击,楼市供需比严重失衡。如果此种情况愈演愈烈,未来一段时间,房价还将保持强势上涨态势。(记者张媛)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