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深市10只百元股 中小板创业板平分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07日07:28
  分析人士指出,在一波凌厉的年报高送转行情后,高价股或面临分化走势。

  在深市创业板上市公司机器人(300024.SZ)昨日长阳站上百元之后,沪深两市百元股达到11只。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股价陡峭上扬,不少中小板个股高市盈率、高股价已是不争事实,后市中小盘及创业板 个股或出现明显分化。

  年报行情攻势凌厉

  沪深两市11只百元股中有5只来自深市中小板,5只来自深市创业板,而沪市仍仅有贵州茅台(600519.SH)一只股票。创业板方面,神州泰岳(300002.SZ)昨日以205.66元的收盘价高居沪深所有股票股价之首,世纪鼎利(300050.SZ)报收于146.68元,万邦达(300055.SZ)达到127.39元,红日药业(300026.SZ)则收于119.05元,机器人收于104.7元。

  中小板方面,信立泰(002294.SZ)收盘价高达139.8元,封住涨停板的汉王科技(002362.SZ)股价达130.91元。东方园林(002310.SZ)和洋河股份(002304.SZ)也分别达到124.99元和112.76元。姚明持股的新股合众思壮(002383.SZ)昨日股价也达到98.3元,距“百元”之列只差一步之遥。

  近期市场对创业板和中小板的炒作热情持续升温,上周中小板综指涨幅高达4.077%,已经连续三周跑赢沪深300指数。而创业板随着年报披露高增长和高送转而成为市场追捧热点,也走出了一波凌厉行情。

  “从2009年下半年以来,受货币政策调控的影响,市场担忧流动性不足,难以推高大盘股,因此倾向于配置中小盘股。”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郭国栋表示,此外,中小盘股股价对业绩的弹性更大,因此更容易受3月份年报行情的推动而上涨。

  而从业绩方面看,2009年神州泰岳净利润增幅达124.60%,世纪鼎利净利润增幅达185.60%,信立泰净利润增幅达84.49%,洋河股份净利润增幅达68.71%,东方园林净利润增幅达41.44%。部分百元股也确实具有较强的成长预期支撑。

  后市或分化

  不过,随着股价陡峭上扬,不少创业板个股高市盈率、高股价已是不争事实。数据显示,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已达约88倍,而中小盘综指的市盈率也达到约52倍,显著地高于其2000年以来的历史平均值39倍,分析人士认为,在经过迅速的上扬之后,风险不断累积,有调整的压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目前央行切实地在回收流动性,预计未来加息预期会愈演愈烈,最终会影响到中小盘股的上涨。”郭国栋分析,此外年报行情近期将逐渐消化完毕。虽然接下来会披露一季报,但是对股指的支撑不会像年报那么大。而目前市盈率不断攀高也使风险不断累积,加剧调整压力。

  分析人士认为,明显分化也许会成为未来中小板等股票的发展趋势。在后期走势中,一些业绩较好的个股会持续得到市场关注,而一些业绩并无太大增长潜力的个股,随着估值的高扬,投资者需关注其风险。

  作者:周小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