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狂欢”:平均涨幅逾3% 沪指微涨1点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7日01:42
  沪指微涨1点,险守5日线

  东方早报记者葛佳
昨日沪深两市个股“百元俱乐部”成员增至11只,从历史资料来看,11只百元股同日出现的盛况,仅在2007年出现过。新华社图刘建平 制图

  尽管清明假期期间全球股市普涨,但是A股市场昨日仍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所幸上证指数 终盘仍收涨1点,险守5日线,不过仍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近两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高。

  中小板综指

  逼近历史高点

  受隔夜美股大幅上涨刺激,沪深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随后在资源类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一度震荡上行,但地产股在连续上涨的背景下出现明显调整,中国石化(600028)等指标股也表现不佳,导致大盘冲高回落。

  午后开盘,随着地产股跌幅进一步扩大,同时资源类股也出现回落,令上证指数创出全天最低点3141点,倒是中小盘股继续走强,引领了股指最后一小时的反弹。

  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3158.68点,上涨0.02%;深证成指报收于12702.84点,下跌0.51%;中小板综指报收于6309.57点,上涨0.39%,该指数盘中高见6313.11点,距离历史高点6315.09点仅剩1.98点。

  两市合计成交25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收窄。“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沪市委买手数与委卖手数比为1:2.47。

  A股市场昨日有接近六成个股上涨,但仅6只个股涨停,不过也无跌停个股。以沪深股指涨跌幅为例,昨日跑赢大盘的个股占比分别为54.01%、69.56%。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有212只个股的收盘价创1年新高;而两市个股“百元俱乐部”成员更是增至11只,从历史资料开看,11只百元股同日出现的盛况,仅在2007年出现过。

  受国际原油价格再创新高刺激,资源类股昨日表现强劲;而据报道,重庆市今年将推出1万亿元投资计划,远高于重庆2009年全年GDP规模6528.72亿元,重庆板块昨日受消息带动也集体造好。

  除此以外,创业板市场昨日也集体造好,板内64只交易个股全线上扬,个股平均涨幅达3.15%。

  强势震荡

  消化获利盘

  昨日是清明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日信证券分析师杨震宇表示,整体上昨日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主要是上周持续走强的权重股在昨日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这也令股指后期出现震荡的概率更大一些。

  “特别在3200点附近,前期的密集成交区附近。”杨震宇认为,A股本周应该会维持震荡的走势,来消化前期的获利盘以及上涨的套牢盘。

  从成交量上看,杨震宇指出,近期反弹成交量一直维持比较活跃的状态,后期股市能否持续上涨,还要看大盘权重股是否能够在调整一段时间后,继续冲高。“如果还是以权重股拉动指数的话,沪市成交量至少维持在1500亿元左右。”

  而关于昨日受消息刺激而走强的重庆板块,杨震宇表示,市场认为1万亿元投资可能会拉动重庆当地的经济增长,相关的上市公司会受益。但是细分来讲,首先看1万亿元投资要投到哪些地方、哪些项目、什么时候开始、对上市公司2010年甚至更远的业绩支撑作用在哪儿。如果没有这方面更确实的数据和分析,短期来讲就会像其他区域板块一样在短期炒作后,出现冲高回落。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则从技术面对大盘作出分析,他认为上证指数周二的日K线收出实为上涨、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站稳5日均线之上,将挑战3200点整数关口。均线系统正由交汇状态向多头排列转化,10日均线向上逼近半年线,即将突破,将转为多头排列。而从摆动指标和布林线上看,股指在多方强势区平缓横走,呈现强势盘整格局,仍有上升空间。

  “周二为小长假之后首个交易日,权重股走势出现分化,造成上行乏力,但涨跌家数各半,维持强势整理格局。”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预计,周三大盘仍会维持盘升格局,不过盘中会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调整。

  资金流向

  昨日90亿

  资金离场

  东方早报记者葛佳

  清明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资金有90亿元资金净流出,超过七成行业被抛售。

  “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昨日合计资金净流出90.93亿元。其中,中户、散户资金为空方主力,而机构、大户资金合力做多。两市74个行业中,资金净流入的板块有19家,资金净流出的行业占比则超过七成。

  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劲升提振,资源类股受到资金追捧,煤炭、有色金属板块,资金分别净流入6.37亿元、3.06亿元。工程机械、银行板块净流入超过1亿元。钢铁、化纤板块净流入金额也都在0.7亿元以上。

  前几日表现良好的地产股则再度承压,房地产板块全天净流出资金达25.01亿元,居板块净流出榜首位。家电、电子元器件、通信设备板块资金分别净流出4.65亿元、3.74亿元、3.73亿元。

  个股方面,西山煤电(000983)最受资金青睐,净流入2.35亿元。泰达股份(000652)、津滨发展(000897)净流入资金均逾1.4亿元。丰原生化(000930)、银基发展(000511)、浦东建设(600284)、中联重科(000157)、中国宝安(000009)、宝钢股份(600019)、重庆港九(600279)也都获得超过1亿元资金净买。

  金地集团(600383)、福耀玻璃(600660)、华侨城A(000069)分列资金净流出榜前三,净流出2.39亿元、2.39亿元、2.20亿元。五粮液(000858)资金净流出2.16亿元。中国石化(600028)、保利地产(600048)、中天城投(000540)也有超过1.5亿元资金净流出。

  主力大单检测方面,昨日有52只个股的主力大单买入量超过其流通盘的1%。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