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贷算账:利率8折 150万房贷30年多还近20万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4月08日08:08
  据据新闻晨报,以白领刘先生为例,其准备在浦东中外环间购买一处新房作婚房,面积接近100平方米,房屋总价(不含各项税费)210万元,因经济实力有限,刘先生最多只能首付三成房款,由此成为此次银行收紧首套房贷的直接“受害者”。记者请银行理财师为刘先生算了一笔账,刘先生贷款七成即147万元,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是5.94%,7折利率为4.158%,以贷款年限30年计,则每个月等额偿还7152.56元,30年后连本带息共偿付257.4922万元。若是8折利率即4.752%,则每月偿付7669.99元,30年后连本带息共偿付276.1195万元。

  房贷利率上1折的变动,就意味着刘先生每月需多负担还款500多元,30年下来本金需多支付近20万元。事实上,刘先生如果能够申请到8折房贷的话,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已属不易。据记者调查,不少银行目前已将首套房最优惠利率上调至8.5折。

  业内人士认为,首套房贷的收紧很可能打压刚性需求,相比楼市投资客,利率上的微小变动对他们造成的资金压力要小很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