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杨超:国寿投资远洋地产依法合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09日08:43
  增持还是退出,成为拥有远洋地产24.08%股权的第一大股东中国人寿昨日的2009年经营业绩新闻发布会上焦点问题。

  在国家三令五申严控房地产价格高企,国资委明令78家非地产主业的央企退出房地产行业,中国人寿参股远洋地产被推到风口浪尖上。

  对此,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 回应,“国寿对远洋地产投资依法合规,是正常的财务投资。目前,仍属于锁定期”。这部分股权将锁定到2010年的12月。

  3月,中远集团宣布半年内退出远洋地产,其所持有的8%的股权,国寿是否感兴趣呢?

  人士分析,国寿不会动这部分股权心思。另外,对于已经持有的这部分股权,尚属于锁定期,也不存在现在就退出的问题。维持现状,成为最现实的选择。

  至早在2007年远洋地产在香港上市之际,中国人寿便作为该公司的基础投资者,承诺认购该公司3000万美元的股份。去年12月24日,中国人寿再一次性认购了远洋地产9.34亿股新股,持股比例增加至16.57%,位列远洋地产第二大股东。今年1月12日,中国人寿从中国中化股份手中收购该公司股权,升为第一大股东。

  作者:卢晓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