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证监会李量:当前创业板送馅饼现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4月12日09:07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办公室副主任李量表示,目前证券行业研究成果发挥作用的渠道和机制不差,但研究的增值服务没有得到充分的体现。他建议,形成一种研究成果共享的联盟机制,呼吁证券研究机构成立一种股份合作的机构。“不是券商或者机构都去做同质的研究,而是把各种资源整合起来,打破高层次的垄断机制。”李量说。

  李量建议,有品牌的研究机构,应该形成研究的集聚和辐射作用。比如创业板的启动以及科技资源的大整合,形成了创新增长的集聚和辐射效应,研究机构可以在这方面形成一个研究的品牌。创业板的推出,对证券行业研究产生了很多深层次的课题,如创业板上市公司公积金转增和未分配利润送配的监管政策研究很迫切,当前出现的“送馅饼”现象值得关注。另外,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中国创业板公司将会形成一种几何级的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建立上市公司数量迅速增长下的约束条件等问题,都需要研究机构加以研究。

  李量说,目前由于创业板在信息披露上采取严格措施,可能会引致信息披露出现重要变化,证券公司需要很审慎地对待所披露的信息,对所有信息都进行审慎核查,从而形成全行业的诚信自觉。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