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外管局警告:禁止投机炒作汇率政策传言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孙雯
2010年04月13日08:15

  外管局9日举行会议,就人民币汇率走势向各银行征求看法

  新华海外财经昨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简称:外管局)在上周五(4月9日)举行的一个会议上对国内外汇交易员发出警告,禁止他们对有关人民币汇率政策的传言进行投机炒作。早报记者昨日与一些外汇交易员证实了该信息。

  一位出席上周五于广东省珠海市召开的交易员年度会议的人士称,外管局副局长王小奕在会上表示,交易员们应帮助政府维护市场稳定,不得从事投机活动。

  深圳一银行外汇交易员对早报记者称,上述情况属实。他称,这次会议的主题是看看各家银行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看法。经过讨论,各银行对人民币升值趋势基本达成一致。同时在此次会议上,各银行也提出一系列建议,如扩大人民币结算范围、适当允许国内银行投资NDF(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等。

  据悉,外管局还强调,现行官方政策立场仍为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人民币兑美元上周末一度升至近6个月高点,原因是美国财长盖特纳与中国副总理王岐山上周四出乎意料地在北京举行会谈,从而导致有关人民币近期将升值的猜测升温。

  恰在昨日,央行发布了最新货币信贷数据。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24471亿美元,同比增长25.25%。

  外汇储备是指一国政府所持有的国际储备资产中的外汇部分,即一国政府保有的以外币表示的债权(编注:一般情况下,外汇储备增多将加大人民币升值压力)。

  根据央行的数据,2010年一季度国家外汇储备增加479亿美元,同比多增402亿美元。与去年第四季度1265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增幅相比有较大幅度减少。其中,1月份增加160.69亿美元,2月份增加93.7亿美元,3月份增加224.93亿美元,单月外汇储备呈平稳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