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郑商所将积极推进农产品期货期权研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14日01:09
  郑商所总经理张凡4月12日表示,郑商所将不断完善期货交易制度,做好农产品期货的市场培育,特别是要积极推进农产品期货期权研究,努力为农产品生产经营者提供完善的规避市场风险机制体制。

  他在当日由该交易所举办的“期货服务三农”系列活动上表示,通过期货市场 的价格发现机制,有利于指导农业生产和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生产效益;通过期货市场的风险对冲机制,有利于农业企业规避收购、加工、保管等环节的经营风险,完善订单农业操作模式,提高农业产业化和组织化程度。

  张凡介绍,郑商所在服务“三农”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探索,总结出了一些粮棉油企业利用期货市场促进产业化经营的典型模式。他同时希望湖南会员公司能够充分利用湖南农业大省的优势,为涉农企业提供优质专业化服务,在为实体经济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发展。

  湖南省副省长韩永文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期货市场的发展。虽然湖南省粮棉油的产量位居全国前列,但农业产业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较弱,期货市场为破解“三农”问题提供了新的思维。湖南省有关部门、重点市州要拿出措施,积极配合郑商所,将“期货服务三农”活动办实、办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