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世茂地产去年酒店营业额同比下跌17%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唐文祺
2010年04月14日09:06
  根据世茂房地产昨日发布的2009年业绩报告,酒店业务方面的营业额为6.42亿元,与2008年同期相比,有17%的跌幅。

  在世茂系掌舵人的计划中,世茂房地产(00813.HK)旗下的酒店业务,日后将完成分拆上市的目标。虽然这一目标性指向始终明确,但根据世茂房地产昨日发布的 2009年业绩报告,酒店业务方面的营业额为6.42亿元,与2008年同期相比,有17%的跌幅。

  不过,公司方面称,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会使得上海高端酒店业面临重大机遇,潜在需求将表现旺盛,因此对旗下酒店的发展前景仍然有信心。

  根据昨日发布的业绩公告,截至2009年12月底,世茂房地产期内纯利35.11亿元人民币,与2008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17倍。营业额同样表现出同比增长趋势,170.32亿元的收入较2008年上升了137%。

  将商业项目注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之后,世茂房地产获取一次性税后特殊收益9.36亿元,这也使得公司经营利润上升182%至60亿元。从公司业务构成来看,营业额主要包括了物业开发、物业投资及酒店经营等三方面,其中,物业销售仍然是主要获利业务,期内收入达到161.8亿元,占收益总额的95%。

  而屡屡被提及未来可能分拆上市的酒店经营业务,年度营业额收入却并不乐观。昨日的公告数据显示,该业务营业额为6.42亿元,在整体营业额收入中仅仅占比4%。与2008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7%。究其原因,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上海豪华酒店普遍受到冲击。

  世茂集团执行董事许世坛早先曾表示,根据分拆酒店资产上市的计划,酒店资产规模将在未来进一步做大。落实于具体步骤上,则以每年开业几家五星级酒店的速度实行。据他透露,今年会有2家酒店完成开业,到2011年加快到3~4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