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社保基金小幅减持工行H股套现9636万港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15日01:09
  ⊙记者 但有为 ○编辑 于勇

  香港联交所日前披露的资料显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上周五(4月9日)以平均价6.3港元减持了约1530万股工商银行H股,涉资9636万港元,减持后其持股量由原来的19.01%下降至18.99%。

  这是近期披露的社保基金第二宗减持银行股事件。不 过,工商银行被减持的力度明显小于此前的中国银行。根据此前联交所公布的资料,中国银行今年以来遭社保基金出售共6.76亿H股,套现约27亿港元左右,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也随之由14.03%减少至13.99%。

  对于此次减持,市场人士认为这并不代表社保基金看空银行股。国泰君安金融业分析师伍永刚就表示,不排除社保基金在较高位出售银行部分股份,再以较低价参与其H股配售的可能。

  根据工行和中行近期披露的再融资方案。工行将在A股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债,并在H股市场发行不超过H股股本20%的股份;中行计划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A股可转换债券;此外,在获得一般性授权后,中行可单独或同时配发、发行或处理不超过其已发行A股或H股各自总面值20%的股份。

  事实上,社保基金对参与大行的再融资也有意参与。据媒体报道,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日前在博鳌论坛期间表示,社保基金将根据投资价值考虑参与大型国有银行今年的融资计划。此前,戴相龙曾表示,通过大举投资于一些国内大型银行股,社保基金过去三四年回报率超过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