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社保基金增持五洲明珠 王亚伟减持长航油运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9日07:55
  CBN记者 陈晶泽

  2009年上半年连拉8个涨停的五洲明珠(600873.SH)四季度得到了社保基金的青睐,而王亚伟却减持了长航油运(600087.SH)。

  五洲明珠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9年五洲明珠全年净利润为1643万元,比2008年的1154万元增加489万元,增长42.37%。

  公司 表示,营业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2009年度电网建设阶段性投资加大,长安公司业务量有一定程度的增长;二是浩特电气分公司调整销售政策,加大了变压器及电能表的销售力度,市场开拓进一步加强,收到一定成效。

  公司2009年11月17日曾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拟以约2.23亿元出售大部分资产(除西藏大厦14.32%股权及海南省350亩土地使用权外)并定向增发9亿股(6.43元/股)吸收合并梅花集团。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从输配电设备制造向味精、氨基酸、有机肥等生物发酵领域整体转型。

  重组后的新公司吸引了社保基金的注意。五洲明珠2009年年报前10大股东名单显示,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年末以899950股的持股量列第七大股东。而对比公司2009年10月28日的股东名单,当初的第二大股东东方证券则在10月28日至12月31日期间减持100048股。

  当市场关注社保基金的同时,另一个市场明星王亚伟却在减持长航油运。

  根据长航油运今天公布的2009年年报,公司2009年净利润为423.72万元,同比减少92%。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在四季度减持200万股。另外几只在去年三季度进去的基金也对该股进行了减仓。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认为,虽然去年四季度油轮运价如期反弹,但是反弹力度低于之前预期。但今年从2~3月开始,油轮运价可能会因季节性原因,而从前期高点下行。2010全年,油轮运价可能低于预期。基于上述原因,长航油运股价已无估值优势。

  自中金公司上述报告1月12日发布以来,长航油运股价已经累计下跌近20%。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