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房产保有税征收谜团 > 传将开征房产保有税

1-3月房地产销售增速总体下滑 相关税收正制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15日10:31
  1-3月份全国房地产运行情况点评

  1-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53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8%;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594亿元,同比增长35.1%;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4.2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5.5%;房屋新开工面积3.2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0.8%;房屋竣工面积111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0%。

  点评:1-3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销售增速开始下滑、开发投资速度明显加快的特点,再库存化特点明显。1-3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5.8%,增速和1-2月份相比回落2.4个百分点,和09年增速相比下滑6.3个百分点。1-3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5.1%,和1-2月相比增长4个百分点。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35.5%,和1-2月相比增长6.2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60.8%,增速和1-2月相比增加23.3个百分点;房屋竣工面积同比增长12.0%,增速和1-2月相比增加3.8个百分点。

  国务院:加快制定引导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

  4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加强住房保障工作,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

  点评: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3月房地产运行情况,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7%,涨幅创下自2005年7月对房价实施月度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房价的快速上涨引发了更严厉的调控预期,包括在一线城市征收房地产税以及进一步收紧个人购房信贷等。昨日国务院会议明确提出“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使征收房地产税的预期进一步明确,对目前高涨的投资性需求将起到一定抑制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