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震荡上行 基金唱多二季度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16日07:29
  随着一季度各项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通胀预期下以及股指期货上市后的股市尤为引人关注。未来趋势会如何呈现?风格转化何时到来?诸多问题都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尽管对于行业个股的判断不尽相同,但多数公司认为A股仍将震荡上行。

  广发基金

  A股震荡上涨看好二线蓝筹

  “我认为4月份行情的整体运行趋势是呈一种震荡上涨的行情。” 广发基金内需增长混合型基金经理陈仕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陈仕德表示,其个人近期看好的有三个行业,一个是银行,一个是煤炭,还有工程机械。“蓝筹股将会迎来板块轮动,尤其二线蓝筹,因为最根本的决定因素是估值!”陈仕德认为,“估值的差距太大,这个市场就会发生一定的变化。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是触发的诱因,根本因素是估值”。

  “短期来讲在3000点这个位置,整体市场的估值偏低,市场系统性风险比较小。当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推出之后,对这些标的物的做空动能远远小于做多的动能,因此来讲推出之后对于指数的上行更多的是正面的影响,主要是由于估值的影响,而市场的整体系统性风险比较小。”陈仕德解释道。

  “基金还在观望如何参与股指期货,但是基金目前还不能参与融资融券。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不会改变市场的趋势,影响不会太大,会使市场更加地平稳,但不能说改变市场趋势。”陈仕德指出。

  大成基金

  二季度有望出现波段性上涨

  在近日发布的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 大成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正逐渐由增长阶段向乐观阶段过渡,看好A股未来走势, 二季度有望出现波段性上涨。

  大成基金相信,2010年二季度经济会重新加速。在经济经历一段平稳增长后,产出渐渐恢复到潜在产出水平以上,会刺激企业的投资与中上游价格的回升。因此,二季度股市也将较为乐观。

  从估值上来说,当前市场总体处于合理估值的低端。根据中金的盈利预测,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为15.2倍。从流动性来看,二季度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中国流动性无忧。

  因此, 大成基金表示随着经济好转趋势更加明确、盈利逐步确定,市场有望走出波段性的上升阶段,预期2010年二季度股市将会获得比较好的回报。

  同时,从此前的经验来看,在经济增长的乐观阶段,这一阶段价值股和大盘股表现更好,预计风格转换将在二季度随大盘上涨而发生。行业层面上, 大成基金倾向于周期性和科技类股票,看好有色、机械装备、航运、金融、IT,相对看好煤炭、钢铁、化工。

  长城双基金

  市场仍将维持区间震荡

  长城双动力基金经理阮涛日前表示,目前市场维持区间震荡,长城双动力将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在个股选择方面趋向精细化和严格,同时适当增加仓位调整的幅度,主动投资,以应对今年的市场特征,积极获取收益。

  据悉,长城双动力基金成立于2009年1月15日,致力于充分挖掘上市公司从内生性增长到外延式扩张过程中产生的投资机会。对于结构性机会,阮涛表示当前重点是把握航空业、新能源、新材料、消费服务等板块的投资机会,同时要注重自下而上选择持续高增长的公司。

  阮涛表示,在长城双动力的运作过程中,将注重灵活机动的操作风格,仓位调整、个股调整均较为灵活,同时,对于持续高增长的中小板块和股票,配置权重可相对较大。虽然目前市场仍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但投资者需注意到股指运行具有一定的提前性,在对政策退出有一定的提前消化之后,关注点有可能重新转向经济基本面。基于以上判断,长城双动力将维持一定仓位的核心资产,中长线布局,避免重大个股投资风险。

  国海富兰克林

  选指基遵循三大原则

  国富沪深300基金经理赵晓东认为,2010年震荡行情将成为市场常态。但这并不会成为指基被淘汰的理由。

  “但是,沪深300指数中的大多数大市值个股的股价在今年的表现会比较平稳。”赵晓东进一步指出,股指期货推出后,除了基金整体受益外,沪深300指数基金将成为直接的受益者。由于股指期货的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因此股指期货推出后,如果交易活跃,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表现可能会优于非成分股。赵晓东建议投资者在今年投资沪深300指数基金的过程中,可遵循三大原则。首先,在今年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增强型沪深300指基的投资价值或将更为明显,毕竟能够根据市场情况采取更多的主动管理手段。其次,投资者应根据对市场的趋势判断,选择沪深300指数基金。长期看好,可选择老的产品;如果对未来判断不确定,那么新成立的指数基金可能更为合适一些,因为有6个月的建仓期可随时调整,有利于规避市场波动风险。最后,以定期定额的方式投资沪深300指数基金也是不错的方式,既省去了择时、择基的过程,同时也能享受投资的乐趣。

  兴业全球

  投资策略应重个股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认为,由于国内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房地产市场,今年受到政策调整、社会调节的双重压力很难有所起色;而政府刺激政策的陆续退出,导致流动性进一步收紧。央行极有可能在二季度实施加息,但与此同时,今年企业盈利的上升势头又不错。上述情况交织在一起,使得2010年的国内市场很难出现类似2008、2009年这样的单边下跌或上涨趋势。

  王晓明进一步指出,在此背景下,今年的投资操作重点在于对行业、个股的把握。因此,公司要求旗下基金产品,在降低波动、做好安全边际的前提下,再去把握市场中存在的各种投资机会。对于近阶段表现抢眼的创业板,王晓明表示,创业板维持现有热度的时间不会太长。目前的高估值是由于投机热钱与供求关系造成的。

  对于基民关心的即将结束募集的兴业合润分级基金,如何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进行建仓。对此,王晓明表示,合润分级基金成立初期建仓的首要目标就是稳健,做好安全边际。其底仓将在医药、食品饮料等防御型的大消费板块中选择,选择那些“一两年内预期能赚钱的股票”。 (来源:北京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