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拓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广度和深度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 凡
2010年04月16日09:43

  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 张 凡

  经过多年的精心准备,为市场各方所企盼和期待的股指期货即将于4月16日上市。值此,我代表郑州商品交易所全体员工对我国资本市场的未来发展致以衷心祝福!向兄弟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表示热烈祝贺!

  股指期货成功上市,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意义重大而深远。对于证券市场来说,随着股指期货上市后平稳运行并逐步发挥功能,将有利于改善股票市场的运行机制,增加市场弹性;有利于培育市场化的资产价格形成机制,引导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健全股票市场风险管理运作机制,保持市场平稳运行。对于期货市场来说,将形成我国期货市场商品期货与金融期货共存互促的崭新发展格局,使期货市场覆盖面由传统产业延伸到金融领域,形成完善的期货市场体系,推动期货市场整体由更大规模“量的扩张”向更高层次“质的转变”,大大拓展我国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股指期货上市,是深化我国资本市场创新的必然结果,标志着我国金融期货市场建设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股指期货作为新生事物,尤其在我国新兴加转轨的特定市场环境下,更需要市场各方的爱护和培育,共同努力为其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郑州商品交易所将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规范运作,加强市场监管,安全组织交易,深化市场功能,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股指期货真正实现“高标准、稳起步”,为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