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曹凤岐:股指期货没到3600点在情理之中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4月16日13:5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志杰

  4月16日,股指期货正式交易。早盘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1005高开低走,至收盘时,该合约报3433.60点。对此,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在中金所股指期货交易现场表示,“没到3500点,更没有3600点,让大家失望了。”

  曹风岐所指的3500和3600点,是指昨天各家期货公司、证券公司等研究机构对于股指期货首日价格的乐观预计。

  他指出:“尽管没有达到,但这也在预料之内。”

  曹风岐表示,基于黄金期货、钢材期货以及创业板的首日表现,很多机构对于股指期货首日价给予了很高的预判,但这不是按照期货运行规律来的。

  曹凤岐指出,参与股指期货的投资者,基本上都是成熟的商品期货投资者,他们对于市场风险有一定的把握,开盘3450已经高于现货市场50个点(较昨日收盘),那么他们平抑价格的预期就会表现与交易,这与此前的投资者有所区别。

  “这是市场不断成熟的表现,也是投资者不断成熟的表现。”曹凤岐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