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化广州分公司澄清:广州没有乙醇汽油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孙婷婷 实习生 杨秋銮
2010年04月18日07:36

  日前,河南省安阳市大批车辆向上海大众、北京现代等经销商处保修,有媒体报道称,有经销商的监测结果显示,怀疑集体故障是由于使用的汽油不达标,而这些汽油是来自于中石化的乙醇汽油。记者昨日致电中石化广州分公司有关人士获悉,其尚未听到有这些事件发生,但表示,

广州市的93号汽油都是符合标准的,不是乙醇汽油。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2010年3月中下旬开始,河南省安阳市内上海大众、广州本田、北京现代等4S店突然接到大批送修车辆。这些故障车辆都有着同样的“病征”:轻则出现加油不顺、冒黑烟、尾气刺鼻的情况,重则排气管不断喷出红或黑色液体、无法启动,最严重的会出现一些零件损坏的情况。此类故障车,仅安阳市内北京现代一家4S店,从4月6日至4月16日,11天就已接到1234辆。

  北京现代4S店售后部经理李鸿昱表示,“春节前我们把故障车辆使用的机油样本和汽油样本都送到了北京现代总部检验。1个月后,总部检验结果表明,车辆的集体故障怀疑是由于使用的汽油不达标。”

  4月初,中石化河南安阳分公司在安阳市电视台发表了公开声明,开始对车主损失的油费和清洗费进行理赔。这份声明称:国II乙醇汽油向国III乙醇汽油过渡期间,公司向汽油中添加了环保添加剂,现在车辆出现的问题是过渡期间的正常现象。

  那么,广州的中石化加油站有没有乙醇汽油销售呢?就广大车主较为担心的问题,记者昨日咨询了中石化广州销售分公司,得到的答复是该公司旗下油站所销售的93号汽油都是符合标准的,不是乙醇汽油,车主不必担心。

  记者从中石油旗下一加油站站长处得知,该公司在广州的油站也未销售过乙醇汽油。

  据该站长介绍,乙醇汽油不仅在南方,在全国都比较少见,只在个别地方有试点,“乙醇汽油是按照比例不超过10%的乙醇比例调出来的成品油,价格上会比纯汽油便宜一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