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王亚伟率华夏系加仓广汇股份 嘉实主题加码新疆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19日08:51
  看好新疆股的,不仅是嘉实主题。华夏红利加仓力度最大,一季度加仓1219万股,并以1744万股成为第四大流通股东;华夏平稳、华夏复兴则分别加仓174万股、210万股,分别以1075万股和710万股排名第六和第十。公开资料显示,去年四季度嘉实主题应已持有373.82万股,但仍未 能登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新快报讯 看好新疆股的,不仅是嘉实主题。据广汇股份(600256)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一直重仓新疆股的嘉实主题一季度还在持续加仓,另一个基金业界的标杆——王亚伟在今年一季度也率领一众华夏基金进行大幅加仓,华夏旗下5只基金今年一季度共加仓2300余万股,全部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

  王亚伟率华夏高位加仓

  此前曾在安徽股上成功布局并获利颇丰的王亚伟,此次也把眼光投向新疆股。据一季报显示,王亚伟旗下的华夏大盘继续加仓437万股,以2058万股一举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其另一支华夏策略精选则增持327万股,以823万股成为第八大流通股东。

  华夏系的其他几只基金也有明显加仓。华夏红利加仓力度最大,一季度加仓1219万股,并以1744万股成为第四大流通股东;华夏平稳、华夏复兴则分别加仓174万股、210万股,分别以1075万股和710万股排名第六和第十。长盛同庆也同时加仓950万股。

  众多基金一致看好加仓,使得该股筹码集中度迅速增高。自去年三季度开始,该股股东户数便从58178户开始不断下降,至今已降至30685户,而人均持股数更是翻番,达到18028股。这样的背景下,该股未来极有可能在利好刺激下出现一波涨幅惊人的主升浪。

  嘉实主题不计成本“加码”

  正如本报此前在《年报掘金》栏目中所提到的,嘉实主题在新疆股上“押了重注”。广汇股份(600256)的一季报显示,尽管一季度股价累计上涨近40%,较去年四季度均价21.39元则上涨将近50%,但去年四季度开始建仓的嘉实主题非但没有减仓,反而在股价上升过程中持续加仓。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四季度嘉实主题应已持有373.82万股,但仍未能登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今年一季度,其再度加仓470.74万股,以844.56万股成为第七大流通股东。简单的按一季度均价27.4元计算,较去年四季度均价要高出28%,嘉实主题的建仓成本显然要增加不少,足证其对新疆板块的“厚爱”。

  上周在多省政要赴新疆调研的消息刺激下,国家对新疆将出台大力度的国家级扶植政策已是公认的事实。市场普遍认为,该重量级消息将在未来一两个月内正式出台,那么在新疆股上不惜成本“重兵驻扎”的嘉实主题定能获取丰厚的超额收益。

  近4个报告期股东数和人均持股变化

  时间 股东户数 人均持股(股)

  2009年6 月30 日 58178 9508

  2009年9 月30 日 48157 11487

  2009年12 月31日 37243 14854

  2010 年3 月31日 30685 18028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