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沪上银行静候房贷细则 暂未停发第三套房贷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4月19日07:40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国务院新出台政策提出,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昨天记者询问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上海地区的客服,均被告知尚未接到停发三套房贷的通知。同时,银行网点目前仍正常接受市民的放贷申请,被称为近年来最“严厉 ”的房贷调控政策还有待银行“消化”。

  对于第二套房首付提高至5成的新政,目前工行、中行已率先表态开始执行。该行总行宣布,从4月16日开始正式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而中行上海分行则表示,从今天起执行二套房贷五成首付的新规。

  而从何日起停发第三套房贷,五大行上海分行的客服均告诉记者,尚没有接到三套房贷停发的通知。

  尽管银行业低调回应,但新政已激起了业界的强烈反响。有开发商预测,上海有可能停发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后期的楼市交易量会呈现冰点,交易价格也会出现拐点。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明显旨在遏制外地来沪投资投机购房行为。

  另外,对于二套房贷首付五成的政策,这对部分改善性购房有所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