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新政下有人急抛房有人死扛价 炒房者或被迫离场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栾慧慧 陈大名
2010年04月19日15:22
  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新政一出,即被业界人士称为“史上最猛重药”。那么,新政对合肥二手房市场将会产生哪些影响?

  二手房有人急售有人“死扛”

  “急!急!急!奥林 花园,二室二厅,售价56万元。 ”昨天,记者在合肥某大型房产网看到这样一则二手房销售广告。房产新政出台,省城很多二手房主开始着急,希望早点出手。合肥你我家房产中介公司经理苑超说,目前关心房贷新政的客户很多,反应却各不相同。

  据介绍,有的二手房主则坚信市场的刚性需求,会使房价继续“坚挺”,因此并不愿意降价出售二手房,目前合肥市场上的二手房价格没有出现大波动。而且,这些业主认为,因为现在购房者中,多数还是首次置业,二套房贷政策对此没有影响。

  不过,苑超说,由于市场普遍认为这次“房贷新政”可能会对房价起抑制作用,所以也有一些本来就并不着急买房的购房者,因此推迟了购房计划,希望能等到房价调整下来再买,观望气氛目前在二手房市场较浓。

  基准价冲抵部分新政影响

  “今年元月份开始,合肥的银行基本上都要求,二手房的首付必须是三成。 ”百瑞地产家居网经理丁勇告诉记者,与别的城市不同的是,目前合肥的银行放贷,大多是按房子的“基准价”来执行,而不是按照成交价。而实际成交价肯定要高于“基准价”,因此即使现在是二套房买主,将首付提高到五成,也多付不了多少钱。

  据介绍,合肥很多房产公司二手房的业绩自春节以来一直在稳步上升,比如逍遥津、省委周边,二手房价更是早已超过新楼盘的均价,达到8000元以上。而很多二手房都是处于很好的学区和成熟的社区中,房屋及周边的配套相对新房也更完善,这对那些家不在合肥本地、面临子女教育问题,同时渴望在合肥定居的家庭都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

  丁勇认为,去年合肥的二手房市场表现已经非常良好,今年随着经济危机影响的逐渐消散、经济的复苏、加上中央积极推进中部崛起战略,合肥的未来被广泛看好,二手房价不会迅速下滑。

  炒房者短期可能被迫离场

  工行日前率先表示,已开始正式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农、中、建、交四大行也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务院房贷新政,目前正研究实施细则。

  “二套房首付提高到五成,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将极大地提高投资成本,对于短线投机者而言更是加重了负担。 ”工行安徽省分行房贷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和其他一些城市一样,在合肥,外地投资客来炒房的也不在少数,而这些外地购房者的大量进入,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合肥的房价。银行人士分析,这次房贷新政的出台,会使炒房者投资成本上升,一些中小型投资者可能因此被迫离开市场,从而使二手房的成交量下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