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建筑首季建筑业新签合同增七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燕平
2010年04月20日09:47

  伴随我国宏观经济加速前进的步伐和大量新开工项目的正面刺激,2009年中国建筑(601668)实现了超预期业绩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3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08.7%。同时,中国建筑今年1-3月份的经营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公司建筑业新签合同额982

亿元,同比增长70.6%,房地产累计销售额达到131亿元,同比增长43.3%。

  作为中国最大的建筑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全球最大的住宅工程建造商,中国建筑主营房屋建筑工程、国际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及设计勘察业务五大业务板块。年报称,2009年1-12月,公司经营业绩实现四项重大突破。其中,新签合同额突破4500亿元,达到4593亿元,同比增长45.9%;营业收入突破2500亿元,达到2604亿元,同比增长28.8%;利润总额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28.8亿元,同比增长87.7%;净利润突破50亿元,达到57.3亿元,同比增长108.7%。同时,公司IPO的成功,使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大幅改善,偿债能力显著提高,运营资金充裕。

  中国建筑董事长孙文杰透露,未来公司三大主业房屋建筑、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的营业收入所占总营业收入的比重结构 将是60:20:20。2009年公司收入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三项主业收入比例由2008年的8 : 1 : 1调整为7.2 : 1.3 : 1.5,其中房屋建筑营收占比为70.2%,较之2008年报下降9.3个百分点,仍是公司收入的主要贡献来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