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分析评论

“高盛欺诈”会引发华尔街系统风险?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1日01:10
  早报记者 罗晟

  “高盛欺诈门”一事是否会引发华尔街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引争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研究员吴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目前关于高盛欺诈诉讼的信息还不是很充分,但该事件引发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则认为,“高盛欺诈门”引发一个系统性风险可能性很小。这实际上是奥巴马政府和华尔街之间博弈的延续,是奥巴马政府推行金融监管改革方案的延续。

  吴庆认为,就单个金融机构而言,“高盛欺诈门”可能比去年雷曼兄弟倒闭事件还严重。“雷曼不过是因为所有公司都这么做,所以它也这么做,最后导致破产。而高盛涉嫌欺诈则是很严重的事情。虽然现在涉案金额并不是特别大,但高盛做了很多与次贷相关业务,有没有其他欺诈还很难说。刘煜辉称:“类似欺诈的事情肯定是有,但是华尔街不单纯是一个经济力量,它在政治上是有诉求的,还有一个博弈的过程。”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称,“高盛欺诈门”是不是一孤立事件,取决于今后是否还有投资者因为交易吃亏而进行司法诉讼。他说,美国衍生产品交易双方的问题面临“民不举、官不究”的情况,因此对中国监管当局难有具体可借鉴之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