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房地产信用债短期冲击不大 中期展望偏负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1日09:53
  部分无担保公司债二级市场收益率

  上周,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关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措施,主要措施包括: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等。随后,央行、银监会也分别敦促商业银行严格按照国务院政策要求加强房地产信贷管理。

  行业分析师判断,此次政策的出台将对房地产行业构成中期的实质性利空,房地产市场的销售量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房地产价格面临走平甚至向下调整的压力,对于房地产公司而言,这将使得其制造现金流的能力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不过,安信证券认为,房地产政策短期内尚不会对房地产信用债产生显著负面影响。

  分析师表示,由于目前房地产公司的现金流仍然处于相对充裕的状态,监管部门对于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也并未实施如2008年那样非常严格的收紧政策,整个房地产企业的信用状况在短期尚不会发生非常明显的恶化。由于目前房地产企业的信用风险尚未发生明显的变化,信用风险不会成为投资者投资房地产信用债的主要考虑因素,因此此次政策的出台并不会对房地产企业债形成显著的负面影响。

  不过,考虑到房地产企业制造现金流能力的下降,分析师对于房地产企业信用风险的中期展望是负面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