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伯南克阐述雷曼倒闭教训为金融监管改革出台造势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4月21日11:18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19日在一份书面文件中说,华尔街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的倒闭说明,美国必须建立统一而有力的金融监管体系。

  美联储提前一天发布了伯南克将于20日在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就雷曼倒闭问题作证的证词。伯南克说,在2008年9月之前,美联储并不负责监管雷曼兄弟,他对雷曼通过会计手段隐瞒大量债务并不知情。他说,当时没有一家政府机构有足够的权力让雷曼安全稳健地经营,使其不对金融系统构成危险。

  伯南克说,雷曼的倒闭至少提供了两大教训:第一,必须消除金融监管框架内的鸿沟,以避免雷曼这样复杂、多元的大型金融公司失去有力而统一的监管;第二,为避免将来在救助一家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公司和让其无序破产之间做选择,需要建立新的解决体系,这一体系要既能保护经济,又能改善市场规则,确保面临倒闭企业的股东和债权人承担损失,并更换其管理层。

  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产引发了全球金融危机,使世界经济陷入衰退。目前美国正在积极推进金融监管改革立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