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券商一季报密集披露 中金系重仓金融股损失惨重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23日09:01
  一季度A股市场指标股整体下跌,大量配置金融板块的“中金系”因此未能取得正收益。“中金股票策略”投资经理王文晖承认,一季度的投资组合并非当前市场热点,导致短期业绩较为落后。

  从意气风发到黯然失色,中金公司券商集合理财只用了一个季度的时 间。

  昨天,中金公司旗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公开披露了2010年一季度资产管理报告。数据显示,在2009年春风得意的“中金系”今年一季度马失前蹄,多只产品净值出现负增长。曾夺得去年股票型集合理财产品净值“探花”的“中金股票策略”,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内净值负增长11.45%,摇身一变成为所有非限定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业绩表现最差的产品。

  败走金融股

  除此之外,“中金策略二号”、“中金配置”、“中金精选”等产品的净值下跌均超过6%。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中金系”整体表现不佳?最新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多只中金产品大量配置金融股,是其最大的败笔。

  以“中金配置”为例,一季度末按公允价值占集合计划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兴业银行光大证券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浦发银行等赫然在列;在“中金股票策略”的投资组合中,民生银行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浦发银行同样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中金股票精选”更是银行股的绝对爱好者,其前十大重仓股中,银行股居然多达六只: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深发展A在其投资组合中的占比均超过了3%。

  遗憾的是,一季度A股市场指标股整体下跌,大量配置金融板块的“中金系”因此未能取得正收益。“中金股票策略”投资经理王文晖承认,一季度的投资组合并非当前市场热点,导致短期业绩较为落后。“1 月份本组合侧重持有了估值偏低的金融、业绩稳定的医药、资源类的煤炭、以及稳定增长估值较低的汽车等行业。其中,除医药、保险表现较好外,其他如银行、煤炭、汽车等板块表现不佳。展望市场下阶段走势,继续维持A股市场全年整体震荡的判断,组合将重点关注铁路投资相关产业、落后区域发展带动的消费扩张机会、金融类股的低估值机会,以及成长空间大且估值适中的中小市值股票。”

  转向铁路投资相关产业

  “中金股票精选”投资经理、研究总监吴俊涛也把铁路投资相关产业认为是下阶段投资的重要标的。吴俊涛认为,在市场主线不甚明朗的情况下,区域概念、主题等中小板股票有望持续活跃。相应的,周期类、大市值股票虽然估值便宜,但表现相对疲弱。

  展望市场下阶段走势,吴俊涛表示将继续维持全年市场走势整体震荡向上的判断,同时也将密切关注物价走势、经济驱动力和宏观政策等因素的变化。初步判断市场全年在2900-3500 点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其中,二季度市场将有所反弹,但反弹高度可能有限。

  下阶段,组合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投资机会:1)铁路投资相关产业;2)落后区域发展带动的消费扩张机会,包括家电、食品饮料、商业等;3)估值偏低,且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和通胀预期的金融 、地产、煤炭等大盘蓝筹股 ;4)房地产、基建投资中金股票精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2010 年第1 季度报告7增速超预期带动的上游景气持续,但需注意可能因过热导致调控风险;5)成长空间大且估值适中的中小市值股票;6)需求确定性高的医药、信息技术板块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