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分析评论

高盛抗辩欺诈指控 在说谎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4月26日09:27
  “I"m tradingaproduct which a month ago was worth $100 and today is only worth $93.”

  “我们正在出售一种(金融)产品,它上个月值100美元,而今天就只值93美元。”(美联社)

  据美联社24日报道,高盛欺诈案的主角曾经在电子邮件中这样写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24日公布高盛内部电子邮件显示,高盛高管2007年在美国房产市场崩溃时自夸以做空次级抵押贷款赚大钱。

  “H efeels that thegovernm ent is out tokill them,that theyareunder attackandthew hole thingis totallypolitical.”

  “他觉得政府是企图消灭他们,而他们是受到了攻击,整件事也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英国《金融时报》)

  一位据称接触到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的人称,布兰克芬告诉他们,证交会对高盛的指控带有政治目的,将“伤害美国”。据称,布兰克芬21日在打给一些重要客户的电话中,抨击了美国证交会(SEC)指控其欺诈的行动。

  “T hew holebuildingis about tocollapseanytim enow……O nlypotential survivorthefabulous Fab……standinginthem iddleof allthese com plex,highlyleveraged,exotic tradeshe createdw ithout necessarilyunderstandingallof the im plications of those m onstruosities!”

  “整座大厦现在随时都会倒塌……可能幸存下来的只有神奇的法布里……站在他创造的所有这些复杂、高杠杆、奇异的交易中间———他创造出这些巨型怪物,却不一定理解它们会带来什么影响!”(英国《金融时报》)

  据21日《金融时报》报道,2007年1月23日,法布里·图尔曾给一位朋友发电子邮件,激动地讲述了他新搞定的A bacus 2007-A C 1交易。高盛欺诈案的主角———法国人这位法国人图尔,是繁荣的债务抵押证券(C D O )领域的一位春风得意的行家里手。C D O是一种把多笔抵押贷款债务分割为可投资证券的复杂业务。他早就在担心基础市场形势每况愈下:债务,或称“杠杆”,已经要把人压垮了,背负大笔次级抵押贷款的穷人开始拖欠贷款。尽管如此,不断成功地把C D O推销给不明就里的投资者,这让他感到陶醉。

  “C reditrating agenciesallow ed WallStreet toim pact their analysis,their indepen-denceandtheir reputationfor reliability. A ndtheydidit for the m oney.”

  “信用评级机构允许华尔街影响其分析判断、独立性以及可靠的声誉。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钱。”(路透社)

  美国参议院常务调查附属委员会主席莱文向媒体透露。据路透社22日电,美国参议院一委员会发现信用评级机构陷于利益冲突,尽管美评级机构曾对高盛等交易提出质疑,不过来自华尔街的影响以及对利润的贪得无厌,促使信贷评级机构夸大对次贷相关产品的评级,助长了导致大量财富破灭的金融危机。

  “our responsibilities as afinancial inter-m ediaryrequire it,andour com m itm ent toin-tegrityandthefirm"s business principles de-m andit.”

  “作为金融中介机构的责任需要它,我们对诚信的承诺以及公司的业务原则要求它”(美国《华尔街日报》)

  高盛总法律顾问格雷格·帕尔姆在高盛公司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将采取行动对欺诈客户的员工进行惩罚,认为这是高盛作为金融中介机构的责任需要的。据《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高盛总法律顾问称不会误导客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