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中财期货与时富金融发起“金融期货研究中心”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26日11:52

  4月25日,中财时富金融期货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沪举行,该中心是由上海中财期货、香港时富金融两家机构联合发起。“中心”已经酝酿了半年,是国内首家全球金融期货研究中心,“中心”将本土金融与境外金融机构的优势互补,旨为国内大额投资者提供权威有效的股指期货信息支持。双方研究力量互相配合,将每日全球股指期货资讯收集、梳理、分析,并发布于指定媒体及金融服务终端,引导股指期货投资者投资决策,另一方面,中财时富金融期货研究中心定期举办股指期货投资报告会,并定期出版中财时富金融期货研究中心的书面报告。研究中心下面分设在上海中财期货总部的“上海中心”和时富金融总部“香港中心”。

  股指期货的推出对中国金融业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并进一步和西方先进金融业接轨,提高中国金融业的竞争力。“国际金融期货发展了20多年,各国的经验和教训为是我们后行者提供一笔‘难得的财富’,股指期货的投资需要有全球视野,国际市场的风吹草动,有时在国内市场都会引起轩然大波”,该研究中心的首席顾问,在美国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工作过十多年的刘汉兴博士说,“和香港的证券公司联合组建股指期货研究中心,在国内实属先例,看中的正是他们的投资经验和研究力量”

  股指期货的风险,使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工作愈发重要,中财时富金融研究中心聘请了十多位国际金融期货专家,对投资者进行股指期货知识培训和模拟交易指导。“股指期货专业培训和模拟交易,是成为一名合格股指期货投资者的前提。”中财时富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来自台湾的罗宸纬先生说,“针对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成绩优秀者,我们还会组织他们到境外的进行金融学习,到今年8月,投资者教育活动结束后,我们将选取成绩最为优秀的25名投资者,免费去华尔街、香港考察学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