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深圳:存量房贷“按兵不动”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谢少萍
2010年04月27日07:43
  中国银行率先宣布调整存量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再次将银行房贷政策的实施情况推到了风口浪尖。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从深圳多家银行了解的情况,在银行房贷业务竞争激烈的深圳市场,银行对存量房贷的调整未敢“轻举妄动”,目前几乎全部处于观望阶段。

  中国 银行上周五宣布,将根据与客户合同中的约定,在利率调整方式到期时将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

  “我们现在也在研究,按照合同的规定,房贷利率的调整应该是跟随基准利率的浮动,而折扣是与客户签订的契约,原则上应是严格遵守的,怎么可以调整呢?”昨日,深圳一股份制银行人士对此表示不解。

  不过,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人士则认为,此前房贷“打7折”的时候,各家银行也均对存量客户的利率进行调整,反过来,现在银行根据宏观环境的变化适当地调整优惠折扣,也无可厚非。

  在不同声音之下,多数银行选择了“按兵不动”。

  昨日从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平安银行等深圳本地银行以及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大行深圳分行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对新增房贷已经根据国务院要求的差别化政策进行调整,但对于存量房贷,目前仍未收到调整的相关文件。

  深圳发展银行表示,对于存量房贷,将严格按照与客户签订的合同执行,没有调整的计划。招商银行则表示,该行正在根据市场情况对个贷政策进行研究,对于存量客户的个贷政策执行标准将本着合情、合理、合法的原则进行处理。

  深圳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分析称,深圳房贷市场竞争一向非常激烈,尤其是中小型股份制银行对市场份额的争夺战特别激烈,因此在形势尚未明朗的情况下,银行对于存量房贷的态度肯定是比较谨慎的,因为一旦调整后其他银行未有跟进,就可能会失去存量客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