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复地证大合资备战 郭广昌布局外滩金融地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8日10:13
  在双双停牌两天后,上海证大公布与上海复地等三家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的公告。合资公司拟融得股东贷款逾46亿元,并经营由上海证大推荐的上海房地产及投资项目。业内猜测,该公司将参与开发地价高达92.2亿的“外滩金融地块”。传闻已久的郭广昌入主“外滩金融地块”,或已 成定局。

  根据上海证大公告,上海证大与复地集团、杭州绿城置业及上海磐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四方股权比例分别为50%、30%、10%和10%。待合资公司成立后,四方分别向合资公司提供贷款分别为10亿、25.72亿、8.58亿和1.87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磐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即为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自此,复星国际掌门人郭广昌通过旗下复地集团和复星投资,与“外滩金融地块”竞得者上海证大再次建立紧密联系。

  作为唯一一个“复星系”之外的企业,杭州绿城的杀入令市场始料未及。根据合资公告,若合资公司未能自行筹集资金,而复地也没有在今年8月31日前提供12.72亿的股东贷款余额,复地须向绿城转让合资公司10%股权。绿城则额外提供8.58亿元股东贷款,复地则须提供余下的4.14亿元贷款。

  今年2月1日,“外滩金融地块”被上海证大置业以92.2亿元竞得,楼面价达到34148元/平方米。当时有消息称,上海证大之所以能够力克新黄浦中华企业、复地集团等3家开发商,其背后是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的鼎力支持。尽管复地集团也是复星国际子公司之一,但复地此次参与竞争有明显的“陪标”之嫌。

  到4月27日,香港上市的上海证大和上海复地双双停牌。媒体报道称,郭广昌已经确定入主“外滩金融地块”,其旗下子公司最终占项目股权比例为70%,上海证大占30%。虽然证大公告尚未就外滩项目做出明确表态,但业内猜测此合资公司主要任务是参与开发“外滩金融地块”。

  对于合资公司的成立,复地集团回复本报称,“与其他3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是为了共同发展房地产项目,项目将由上海证大推荐,有具体进展会及时披露。”

  目前,上海复地持有上海证大19.68%股权,为上海证大第二大股东。而复星国际持有上海复地57.69%的股权。根据媒体报道,入主“外滩金融地块”项目后,郭广昌的“复星系”负责资本运作,而地块具体操作将由证大团队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