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本周仅3亿股限售股解禁创年内最低量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04日00:52
  经历过4月末大盘的急速下挫后,A股市场能否迎来“红五月”?从市场资金面看,限售股解禁不会给股票供给带来压力,本周仅有3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解禁量创年内最低。

  根据WIND资讯统计,5月份的首周,两市将有二重重装杰瑞股份鼎泰新材漫步者中茵股份成商集团 等10只个股的3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为年内单周最低解禁量。

  虽然总体解禁规模较低,但相关个股的减持压力不容忽视。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本周有限售股解禁的10家上市公司,主要的解禁压力来自于首发机构配售股和定向增发限售股。二重重装、杰瑞股份、鼎泰新材、漫步者、北京科锐精华制药及和高乐股份7只次新股的首发机构配售股将在本周解禁,合计规模为0.94亿股。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大盘的急速回调中,鼎泰新材和高乐股份已经先后跌破发行价,其余6只个股股价虽较其发行价仍有一定涨幅,但在大盘后市行情不明朗的情况下,参与打新的机构投资者选择套现出逃的可能性极大。

  此外,软控股份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数量为0.45亿股,是深市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当时增发价格为13.51元,与如今复权后的股价相比,参与增发的股东目前账面浮盈150%,有巨大的获利空间。

  尽管限售股解禁并未给市场资金面带来较大压力,但毋庸置疑的是,货币政策将会在较长时间内持续、多样化地回收流动性。从5月10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就是为了回收流动性,显示出央行收紧银根的决心十分坚决。另一方面,证券供给不断增加亦消耗了市场流动性,仅从IPO看,今年前四个月完成IPO融资近1500亿元,已是2009年全年的7成。扩大直接融资渠道也成为控制信贷,引导资金流向的重要手段。业内人士分析,考虑到农行IPO及银行潜在的再融资需求,股市供需情况依然偏紧,市场相对流动性继续承压。因此,部分机构认为,流动性将制约A股市场继续上行的空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