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总部发布2010年上海市信贷投向指引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冯娟
2010年05月04日08:13
  人行上海总部日前印发《2010年上海市信贷投向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旨在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指引》明确了2010年上海市信贷工作的总体要求,即围绕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围绕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有保有控的信贷政策,加强“窗口”指导和政策协调,努力实现“总量适度、节奏平稳、结构优化、风险防范”,支持上海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的《指引》把信贷投向细分为三类(倾斜类、支持类、审慎和禁止类)十一方面,并梳理附列了20份调控文件的目录。信贷投向倾斜类包括三农金融、民生金融和绿色金融等,信贷投向支持类包括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中小企业、消费金融和文化金融、重大项目和“两个中心”建设等四个方面。

  为有效支持上海转变增长方式,取得经济发展的新突破,《指引》特别指出,在支持扩大内需和消费升级方面,要抓住“四个重点“,即充分利用上海举办世博会带来的历史机遇,发展消费信贷,支持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商贸业态发展;利用航运中心建设、国际邮轮母港启动提供的机遇,支持航运物流、邮轮经济、旅游消费等产业发展;利用迪斯尼乐园项目建设的机遇,支持周边商业设施开发、衍生产品生产和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围绕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一系列政策的实施,支持大众化、耐用型商品消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