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海普瑞6日登陆中小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05日02:32
  本报记者 吴铭

  5月4日深交所公告称,深圳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将于5月6日登陆该所中小企业板。届时中小板将迎来全球最大的肝素钠原料药生产企业,海普瑞总市值甚至有望与中小板“龙头”苏宁电器一争高下。

  4月23日,海普瑞公告称,经路演询价后确定的发 行价为148元/股,发行PE为73.27倍。海普瑞由此成为了中国股市首家发行价超过100元的公司。

  海普瑞是全球最大的肝素钠原料药生产厂商,公司在纯化、病毒灭活、组分分离和活性基团保护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和工艺水平居世界前列,肝素钠原料药的产销量居全球第一,是国内肝素行业里唯一同时通过美国FDA认证及欧盟CEP认证的肝素钠原料药制造企业。

  2008年之前,海普瑞的产能为5万亿单位,其中FDA等级和CEP等级肝素钠原料药的生产能力为1万亿单位。海普瑞拟利用本次募集资金增加5万亿单位FDA等级和CEP等级肝素钠原料药产能,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由于受美国百特事件的影响,各国药政监管机构加强了对肝素钠原料药的合规性的监管,全球客户也相应提高了采购标准,直接导致对肝素粗品原料的质量标准和要求的提高。2008年初开始,肝素粗品价格持续大幅度的上涨,令相关企业对流动资金需求增大,海普瑞募投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海普瑞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净利润8.09亿元,近三年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72.56%和244.53%,每股收益2.25元,远高于同类可比医药上市企业水平。

  WIND资讯显示,2009年IPO重启后,中小板94家企业IPO摊薄后发行市盈率(PE)最高为普利特86.54倍,平均PE为50.17倍。其中,医药行业股票共7只,发行时EPS最高为信立泰1.62元,平均0.83元;发行PE最高为精华制药73.33倍,平均为48.44倍。

  海普瑞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和转移成本的能力。随着原材料价格和高质量肝素钠产品价格快速上涨,海普瑞逐步提高了产品的销售价格,各等级产品的销售价格持续上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