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基金今起发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06日01:19
  今年前4个月,海外市场与A股市场涨跌互现,也让QDII基金再次引起国内投资人的关注。国投瑞银基金发布公告称,国投瑞银新兴市场精选股票基金(LOF)将于今日(5月6日)起正式发售,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招行等各大银行及券商进行认购,认购方式 可以采取场内和场外两种方式。同时,由于该基金也是目前境内首只采取LOF交易模式的QDII基金,不仅给投资者开辟了场内认购途径,T+1的交易模式也将有望缓解QDII基金赎回资金到账时间较长的难题,让投资者的交易更加便捷。

  据悉,国投瑞银新兴市场精选股票基金主要投资于以“金砖四国”为主要代表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份中包含的22个国家或地区,通过对投资对象的精选和组合投资,分散投资风险,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中长期稳定增值。彭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下跌了12.4%,MSCI发达国家市场指数上涨了2.6%,而MSCI新兴市场指数则上涨了3.1%;过去一年以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53.9%的涨幅遥遥领先于上证综指的15.8%和MSCI发达国家市场指数的36.5%;过去十年以来,MSCI发达国家市场指数下跌6.5%,美国标普500指数下跌18.3%,同期A股市场上涨89.6%,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涨126%。

  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路荣强表示,新兴市场正在利用资源禀赋与后发优势,实现超越全球平均水平的发展速度,其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日益彰显,并不断涌现出颇具国际竞争力、盈利增长前景良好的产业及企业。从区域投资角度而言,2010年俄罗斯、墨西哥、印尼等极具成长潜力的国家值得重点关注。从行业投资角度分析,2010年消费受益的行业更值得看好,因为这些行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更强。消费业在新兴市场,特别在亚洲,将是一个长期的主题。在今后的几十年中,消费业在新兴市场将随着有利的人口结构、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和低水平的家庭负债而受益。(江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