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南昌分行开业 光大银行上市前“圈地”提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08日11:00
  随着上市步伐临近,光大银行加快跑马圈地,机构建设再下一城。今日,中国光大银行南昌分行正式对外营业,这意味着光大银行初步完成了在中部地区的战略布局。

  光大银行方面表示,这是该行第一家省级一级分行,经过了十个月的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下一步,光大银行将立足中部,继续推进在江西省内其他城市的网点布局,以扩大在中部地区的市场份额。

  截止至目前,光大行在全国已拥有32家一级分行,营业网点500多个。

  尽管2009年,光大银行成绩亮丽,甚至超过多家已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但资本金压力犹在。数据显示,去年光大银行资产规模达到1.2万亿元,贷款总额为6000亿元,各项存款为807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43亿元,完成净利润76亿元。但截止至2009年底,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0.39%,核心资本充足率为6.84%。按照银监会发布的《关于完善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要求,银行发次级债及混合债要求核心资本充足率不低于7%。因此,光大银行IPO几乎变成了解决补充资本金的唯一出路。

  近日,有消息称,光大银行已于4月底将更新后的上市材料递交监管部门,并完成了其拖延已久的IPO,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在沪上市。但由于该行并没有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因此光大银行将首先登陆A股市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