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创5个月最大周跌幅 短期反弹概率较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伟
2010年05月08日03:19
  五月第一周,在多种因素影响下,沪指弱势下行,连破2800点、2700点整数关,剑指2600点,周线收出5连阴,并创出6.41%的5个月内最大周跌幅。“内忧”主要在于从4月中下旬以来的地产调控政策和逐步缩紧的货币政策;而“外患”则在于愈演愈烈的欧元区国家主权债务危机。

   长城证券分析师吴土金表示,从内部原因看,房产调控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市场一直处于消化政策带来的利空阶段。

  “市场目前处于弱势阶段,各方力量都进入一个考验期,在市场相关因素没有取得新的平衡之前,市场仍将弱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本周的大幅回调,主要基于四个方面因素。首先是希腊债务危机引发欧美股市全线回调。其次是流动性逐步趋紧,第三次提高准备金率,相对于前两次,其市场影响会更大一些。再次是近期陆续出台的银行融资计划,使资金面偏紧。最后是地产调控政策的力度加大。总的来看,下跌比较直接的因素是境外市场偏冷。

  对于后市,分析师表示,下周市场短期反弹概率较大,但中期趋势仍是弱势,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

  “现在来看,经过连续五周的回调,大盘蓝筹风险已经获得较多释放,下周短期反弹的概率还是比较大。”吴土金表示,虽然短期有反弹需求,但中期趋势的改观还需要耐心,建议在弱市中关注个股结构性机会。

  “基于对未来宏观经济周期的判断,市场缺乏持续反弹的动力。”长江证券分析师李冒余表示,虽然权重股的估值优势导致指数下行有限,但是小周期的衰退将是小盘股最为猛烈的下跌过程,目前这一阶段还没有来临。本轮调整,更多的倾向于看时间点,而不是空间点。考虑到市场的提前反应,今年的四季度将是相对较好的新一轮行情起点。

  “下周出现同样级别下跌的概率不大。”李大霄表示,利空因素有所化解后,短期内会有阶段性反弹,但趋势性逆转还是很难发生。整个5月投资者都应该以谨慎的态度,关注个股投资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