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我国需合理排放空间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5月10日09:12
  既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同时又要降低碳排放,我国正在尝试一条“鱼与熊掌”兼得的发展模式。

  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在“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国际会议”上表示,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但由于我国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的任务还远未完成,我国需要更多合理的排放空间。

  “发展仍然是我国当前的第一要务,13亿人需要有尊严的生活,要履行2020年前单位GDP碳强度下降40%至45%这一减排承诺,我国需要更多合理的排放空间。”苏伟说,在他看来,我国产业结构目前不大合理,服务业在经济中的比重只有约40%,远低于发达国家。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起步较晚,我国能源结构里的“高碳”特点在短期内难以实现根本性转变。此外,我国技术水平相对落后,落后产能在一些行业中所占的比重仍相当大。

  目前,我国正在采取各项措施为实现减排目标而努力。

  本月5日,国务院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要求各省级政府要在5月底前,将本地区2010年节能减排目标和实施方案报国务院,对未完成任务的地区、企业集团和行政不作为的部门,都要追究主要领导责任,根据情节给予相应处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