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融券商股再现大手笔融资买入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丽花
2010年05月13日08:41

  据沪深交易所统计显示,截至5月11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累计达到5.97亿元,其中沪市3.57亿元,深市2.40亿元。融资余额增速加快,金融股再次集中出现融资买入,抄底补仓意图明显。

  11日两市66只标的证券融资买入6651.46万元,融资买入额增加,融资标的证券数量占到

可参与交易标的总量的七成。保利地产融资买入1638万元,是当日两市惟一一只融资额度千万之上的标的。此外还有19只标的证券融资在百万元之上。

  当日值得关注的是长江证券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海通证券等金融券商股的融资买入量都在百万之上,这是继融资融券交易初期后第二次集中性买进。4月中旬上证综指在3100点附近时,投资者就开始大规模的买入金融股,但未出现大规模的融资偿还;而今上证综指跌至2600点附近,金融股缩水较多,现在投资者偏好金融股的行为,不排除逢低买入的普遍心理,但更或是一种补仓行业,减少和平衡前期投资。

  此外,除了保利地产的巨额融资买入外,锡业股份融资买入426万元,是新近加入融资买入量百万阵营的一员。西山煤电云南铜业中国铝业中金黄金等资源类行业的融资量也在不断增加。

  分析人士认为,融资量显著增加,尤其是融资融券交易前期融资买入量较大、融资余额增幅较快的标的再次集中买入,补仓抄底是重要原因。一位参与融资融券交易的投资者告诉记者,在融资融券交易初期,不熟悉双方交易机制,偏重于做多,而后股市大跌现在弥补损失的办法就是补仓。

  在融资余额方面,两市居首位的仍旧是深发展A,达到了7823万元,中国平安以565万元位居第二。截至11日,融资余额在千万的达到17只。

  做空方面,11日两市7只标的融券卖出156200股,交易仍不活跃。7只标的证券分别为中信国安、泸州老窑、保利地产、中国神华大秦铁路、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融券量都不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