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地产股价遭重挫 招商地产无奈撤销定向增发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5月13日08:57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谢 岚

  因股价连续遭受重挫,远低于增发底价,招商地产无奈决定撤销定向增发方案。招商地产(000024)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拟同意撤销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并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昨日,招商地产收报16.32元,上涨3.23% 。

  股价重挫逼退定向增发

  商地产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5月12日在深圳蛇口召开,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于撤销2009年《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 。2009年8月,招商地产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再融资方案,锁定的发行底价为28.12元/股。随后几个月,受经济环境和政策变化影响,资本市场地产板块调整显著,公司股价也大幅下调。

  招商地产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拟将本次增发价格调整为20.60元,但此后公司股价又连续大幅下挫。鉴于此,公司董事会拟同意撤销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并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同时,董事会决定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相关的四个议案不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拟于2010年 6月7日召开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

  房企融资盛宴谢幕

  今年以来,受房地产行业调控预期和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影响,多数一线城市的成交量持续滑坡,而这也对股市地产板块的走势形成很大压力。

  事实上,不仅仅是招商地产,据统计,截止5月12日收盘,已有32家地产公司跌破了其增发预案价,高居各行业首位,而这也使这些房企的再融资计划纷纷陷入窘境。

  不仅如此,按照新的规定,在房地产类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审批中,国土资源部须把第一道关。据悉,自对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再融资加设“防火墙”——须经国土资源部和中国证监会双重批复——以来,至今未通过任何再融资计划,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计划被严密控制。据悉,目前总共38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再融资计划都集中在国土资源部卡壳。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这场掀起于2008年的融资盛宴已经接近尾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