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多措并举做好农户金融服务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5月20日09:10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下发《2010年惠农卡、农户贷款和新农保营销实施方案》,提出今年惠农卡、农户贷款和新农保营销工作要紧紧围绕“4321”计划稳步开展,逐步扩大对农户的授信覆盖面,缓解农户的资金需求问题。同时,积极营销新农保、新农合和其他财政代理等项目,为广 大农户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服务。

  据农行农户金融部相关人士介绍,“4321”计划是根据农总行3510战略规划和全面推进服务“三农”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农行目前的服务能力提出的。

  惠农卡作为农行服务“三农”的标志和亮点,与农户小额贷款相结合,较好地满足了持卡农民的金融需求,深受农民的欢迎,很多地方政府也给予大力支持。惠农卡和农户贷款业务开展以来,各级行积极探索了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农户、信用村+农户等多种服务模式,同时随着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转账电话、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建设的推进,有效提高了农行服务“三农”的能力。

  除了作为农户小额贷款的载体,惠农卡的另外一项重要功能就是代理功能。为了把金融服务与国家的惠农强农政策有效对接,农行提出以新农保为重点,进一步做实惠农卡代理功能。

  为方便农民使用惠农卡,农行不断加强渠道建设和产品创新力度,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在人口相对集中、金融服务需求量大的中心集镇,根据情况有选择地设立离行式自助服务区,引导农户用卡、办理存取款和提供贷款业务咨询。在农业部定点批发市场、商务部“双百市场”、“万村千乡”、“家电下乡”以及乡村商品销售点、村委会,加大转账电话、POS机的投放,改善金融服务环境,使农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业务。同时,研发推出农村地区亟须的无线转账电话终端,研发推广面向农户贷款管理的短信消息服务业务,提高客户经理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效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