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煤化工 拟重点发展煤制天然气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21日06:34

  ⊙记者 叶勇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基于新疆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储量,煤制天然气将成为下一步国家扶持新疆煤化工行业发展的重点。

  由于特殊的地质构造,新疆资源丰富,不仅表现在富含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同时,还拥有丰富的煤炭及有

色金属。据新疆地矿局数据,新疆煤炭勘探成果显著,仅准东煤田就已查明1836亿吨煤炭资源量,超过了新疆50年来提交查明资源量的总和。

  与此同时,在有色金属等领域,新疆还发现和评价了阿舍勒铜矿、阿希金矿、罗布泊钾盐矿等一大批矿床,在天山、昆仑山及阿尔泰山脉陆续发现有大批铁矿带甚至金矿带,并且都有很好的开采前景。

  本报记者了解到,油气方面,国家拟规划支持新疆油气加工基地建设,推进独山子石油储备库建设。在天然气利用方面,将逐步增加当地天然气利用规划,天然气发电、天然气化工领域也有望获得适当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煤化工方面,国家将支持新疆重点发展煤制天然气,对于煤制油领域,将提出“适时建设煤制油示范工程”,而对于煤制醇醚燃料等煤制燃料等热点领域,规划拟定为“稳步发展。”对于煤层气领域,国家拟规划加大勘探开发力度,拟建设两到三个煤层气开发利用的示范工程。

  而对于新疆的有色金属和非金属矿物等一批重要矿产资源,国家拟规划加快发展深加工业,特别是对于铜、镍、铅锌、钾盐等优势矿产资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