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龚方雄:宏观政策暂不宜收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5月21日06:48

  程维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昨天在重庆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认为,鉴于全球经济目前的不确定性,中国的宏观政策不宜收紧。

  “导致A股市场近期出现大幅下跌的原因是,资本市场看不清中国未来6个月、12个月甚至未来18个月的经济走势。”龚方雄说。

  关于通胀预期,龚方雄认为,中国不太可能在全球大部分经济体仍然处在通缩苗头的情况下,“一枝独秀”地出现通胀。

  他认为,4月中国的CPI涨幅是2.8%,即使上升到3%甚至4%左右,都是正常的,这是价格随着经济增长的一个回顺,而不是一些人认为的“通胀在抬头”。

  业内担心,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较为低迷的状况下,宏观经济能不能真正靠内需拉动来获得增长。近期也持续出现了关于经济增速在今后几个月是否会减缓的预期。

  龚方雄说,到现在为止,流动性紧缩了不少,比如已提高了3次存款准备金率,楼市调控“国十条”出来后,各地政府也在陆续落实,“市场很担心这种叠加效应会怎么样”。

  龚方雄认为,资本市场不希望宏观政策摇摆,而是保持较高的稳定性、连续性、前瞻性以及灵活性。

  这个灵活性什么时候体现出来呢?龚方雄认为“现在就应该体现出来”。

  “现在看来,不应该出台紧缩性措施,而且在有些紧缩过度的领域,可能还应该放松一些。”龚方雄说,“应该冷静地观察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近期出现的一些急剧变化。”

  “总之,我们既不要过高估计中国经济成长的潜力,也不要对通胀预期过分夸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