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中石油:天然气价格调整刚开始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1日01:04
  早报记者 陈静思 发自北京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下称中石油)计划投资600亿美元,将海外石油和天然气年产量提高至2亿吨,相当于日产量约400万桶。

  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20日在北京举行的股东大会间隙作出上述表示。他还透露,“中国天然气价格调 整刚刚开始”。

  近日,国际油价一路下跌,19日已跌破每桶70美元。对此,蒋洁敏称,国际油价大跌是5月份的事,这对中石油上半年业绩不构成大影响,中石油前4个月的经营情况“应该和市场预期一致,甚至更理想”。他“希望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70-80美元”。

  对众说纷纭的资源税改革方案,蒋洁敏证实,目前政府已经决定首先在新疆开展资源税改革试点,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蒋洁敏重申,希望资源税改革与特别收益金结合起来,暗示取消石油特别收益金。

  他同时透露,中石油集团计划把绝大部分海外业务注入中石油,中石油将适时重启收购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50%股权的交易,实现对中油勘探百分之百控股。

  此外,中石油在伊朗的一个小型油田最迟今年就将投产。该油田年产能为100万吨,相当于日产原油约2万桶。蒋洁敏声称,中石油集团没有扩大在伊朗开采活动的计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